台灣特斯拉開賣 Model S / X Plaid 版,304 萬元起最快第二季交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0 日 9:5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特斯拉開賣 Model S / X Plaid 版,304 萬元起最快第二季交車


等了快 3 年,號稱地表最強電動車的 Model S Plaid 和 Model X Plaid,終於在台灣上架開賣,且最快第二季就能交車。

台灣特斯拉今日公布,Model S / X Plaid 上架,並能選購最新「烈焰紅」(Ultra Red),2023 年第二季首批限量交付,但 Model S Plaid 版要等更久。

從 2021 年初發表至今,特斯拉終於解決產能問題,今年開始陸續各市場開賣 Model S / X Plaid,為什麼大家這麼期待這款車?畢竟這可是量產車性能最強大的佼佼者之一。Model S Plaid 零百加速時間只需 2.1 秒,續航里程更突破 600 公里。

Model X Plaid 擁有巨大的 2,600 升空間和 2,300 公斤拖曳力,同時零百加速也只需 2.6 秒,續航里程超過 500 公里,也是休旅車中最獨特的存在。不過,Model X 雖然有 5~7 人座配置,但 Plaid 版只提供 6 人座配置,第二排只能坐兩個人。

▲ 台灣特斯拉官網 Model S / X 售價規格整理表。(Source:科技新報製)

售價部分,官網價格第一眼似乎比表格便宜,但實際訂購時,會有不可取消的舒適套件,價格為 384,000 元,因此不額外選配時,最低售價就如上表所示。

但除了頂尖性能,Model S / X 最吸引人的還是科技力,17 吋 2,200×1,300 解析度觸控螢幕,搭配 AMD Ryzen 處理器和 Navi 23 圖形處理器,使車載電腦效能直逼 PS5,美國車主實測在車上玩《巫師 3》、《電馭叛客 2077》都不是問題。

這兩款高階車終於再度登台,對台灣其他豪華車品牌的電動車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特斯拉擋住 200 萬至 400 萬元區間,各家車廠現在得想辦法繞道而行,又或得找出能勝過特斯拉的產品力了。

(圖片來源:台灣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