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預覽更新,「開始」功能表又塞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0 日 18:17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11 預覽更新,「開始」功能表又塞廣告


微軟不曾放棄於 Windows 系統各角落測試置入廣告,這次輪到「開始」功能表。

微軟 28 日為 Windows 11 發布 2023 年 3 月非安全性預覽更新,版號為 KB5023778。這次特別說明「開始」功能表將附帶新通知,可視為微軟替自家產品打廣告。

「這次更新『開始』功能表引進 Microsoft 帳戶通知,目前只開放少數用戶,未來數個月內將會擴大部署」,微軟公告的截圖顯示,系統會建議用戶將文件和照片備份至雲端,藉此推廣 OneDrive 雲端服務。雖然可以按下「稍後提醒我」(Remind me later)跳過,但過一段時間應該又會跳出通知。

▲「開始」功能表跳出新通知,建議用戶雲端備份文件和照片。(Source:Microsoft Support

Windows 忠實用戶可能注意到這類情況,觀察至少從 2022 年 11 月起就出現這種方式。對於這種系統預設的通知方式,一般用戶會受到干擾,部分用戶甚至相當反感微軟強塞廣告給我們看。

KB5023778 版本還有許多功能改進和錯誤修復,包括新的 Microsoft Defender for Endpoint 功能,並修復 PowerPoint 當機等問題。

這不是微軟第一次在 Windows 系統介面推薦自家產品,過去包括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Microsoft 365 家用版、Microsoft Teams 等產品資訊都曾置入到系統各個角落,嘗試找出能夠打廣告的方法。若是獲得良好成效,有可能轉變成常態性的廣告置入。

(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