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仇舊恨不忍了!中國對美光發起網路安全審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22:18 | 分類 IC 設計 ,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仇舊恨不忍了!中國對美光發起網路安全審查


就在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美國方面陸續針對中國的實體單位及企業祭出限制與制裁之後,中國方面也開始反擊,針對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 (Micron) 網路安全審查。

根據中國網路安全審查辦公室發出的公告指出,為保障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供應鏈安全,防範產品問題隱患造成網路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網路安全審查辦公室按照 《網路安全審查辦法》,對美光公司 (Micron) 在華銷售的產品實施網路安全審查。

根據美光官方資料顯示,截至 2019 年為止,中國市場營收來到  23 億美元,占美光整體營收的 14%。另外,美光還在中國設有多個研發和生產基地,藉由這些設施與據點,提供中國市場提供大量的記憶體產品和相關解決方案。

根據市場人士表示,過去美光方面就已經對中國福建晉華發起侵權官司,導致福建晉華最後被美國列入制裁黑名單當中,從此無法營運。近期,又因為美國將中國長江存儲與合肥長鑫兩家記憶體大廠列入制裁清單當中,使得兩家中國記憶體企業未來要發展先進記憶體困難重重情況下,中國如今對美光發起調查,似乎也在大家先前的料想之中。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