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電信整併,徐旭東:台灣 3 家還太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11:20 | 分類 ESG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談電信整併,徐旭東:台灣 3 家還太多


台灣電信公司間的整併仍在持續,不過先前有許多消費者都擔心,台灣電信公司從原有的 5 家一次縮減成 3 家,對消費者權益來說可能有所損害。對此,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在受訪時表示,其實 3 家競爭力大過 5 家,這對消費者來說反而是好事,而且就目前台灣的市場規模來說,其實 3 家還太多。

徐旭東解釋,3 家電信公司間的競爭力大過 5 家,因為力量集中,這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因為業者間的競爭越多,就代表可以提供更多不同的服務、更好的品質,所以 3 家打得火熱,反而是消費者得利越多。

不過徐旭東認為,再過兩三年後,台灣的電信整體架構可能不會好,因為以目前台灣整體的市場規模來說,3 家可能還算太多。

為了呼應今年的智慧城市展與淨零城市展,徐旭東指出,接下來台灣電信公司僅剩下 3 家,那麼電信業者一定要做好一系列的準備,讓自家企業的成本更低,所以接下來一定要做好省電與環保。

另一方面,自明日開始台灣即將漲一波電價,身為企業主的徐旭東勢必也有所感。他表示,這個議題企業都要有所準備,雖然不同的行業別的用電成本比利本來就有所區別,但是用電是一個長期的支出,未來大家仍得更加地節能,做好節能減碳。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