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遭烏克蘭列入戰爭資助商名單,將進一步制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7 日 9:3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遭烏克蘭列入戰爭資助商名單,將進一步制裁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烏克蘭相關單位上週發布公告指出,將中國手機品牌商小米列入所謂「國際戰爭資助商」名單當中,將進一步制裁。

「國際戰爭資助商」是烏克蘭列出俄烏戰爭後一直「資助」俄羅斯的多家外國企業,已將 21 家公司列入戰爭國際贊助商名單。

烏克蘭政府新聞稿顯示,因小米俄羅斯業務繼續,並俄羅斯智慧手機市場一直保持市場第一地位,列舉小米擴大駐俄羅斯辦事處人員規模等,表示小米希望擴大俄羅斯市佔。身為恐怖主義國家的軍事侵略贊助商,小米必須承擔法律和名譽後果。

2018 年至今小米在俄羅斯線上商店銷售都排名第一,並擁有龐大線下官方授權零售網路。2022 年第三季數據看來,相較前一季,小米的俄羅斯供貨量增加 39%。小米也積極恢復俄羅斯辦公室徵才,都是小米被烏克蘭質疑的原因。

小米聲明稱嚴格遵守經營所在地法律法規,強烈反對烏克蘭做法。

小米公告,堅信全球消費者都有取得通訊工具和網路資訊的權利,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地區有消費者業務,並嚴格遵守經營所在地的法律法規,對被烏克蘭列入「戰爭資助商」名單強烈反對,且希望世界和平,從不支持戰爭,使命是堅持做感動人心、價格厚道的好產品,讓全世界每個人都能享受科技帶來的美好生活。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