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ang Day!福特電動野馬確定下半年引進台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8 日 8:5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ustang Day!福特電動野馬確定下半年引進台灣


4 月 17 日是全球 Ford Mustang Day,今年邁向 59 週年的經典跑車野馬,已經是過去十年全球最暢銷的跑車,但更讓台灣車迷高興的是,最新版本電動野馬休旅車,終於要登台了。

自 1964 年問世以來,Ford Mustang 就成為美國當代流行文化經典之一,出演全球超過 3,000 部電影,Ford Mustang 不僅是一台過去 10 年來持續創造銷售佳績的跑車,更是見證美國當代流行文化自由奔放的經典傳奇。根據Ford內部數據顯示,美國仍然是 Ford Mustang 銷售最好的市場,占全球銷量達 78%,2022 年銷售成長的市場包括:德國增漲 17%、英國增漲 14.4%、瑞士增漲 14.9% 和中東增漲 7.4%。

保持經典同時,福特也將電動化和淨零減排帶入野馬車系,Ford Mustang Mach-E 發表至今,已經生產 15 萬輛,現在終於確定在今年下半年導入台灣和澳洲市場,讓 Mach-E 的銷售市場擴大到 39 個。

儘管福特依然在跟產能地獄奮鬥,但他們有信心在 2023 年達成 60 萬輛電動車的銷量,這次終於引進台灣,也顯示產量已經逐步增加,才能供應更多市場。電動野馬無疑是一輛優秀的好車,在 2022 年美國銷量依然是位列前三名,從續航、售價、車內空間和科技體驗來看,都取得不錯的平衡。

然而,進軍台灣電動車市場肯定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其中兩個因素是福特必然要面的難關。首先是售價,尤其是在特斯拉持續降價的今年,Ford Mustang Mach-E 在台灣的售價幾乎不可能低於 Model Y,這會對銷售產生巨大影響。

其次是充電網路,雖然車廠會宣稱他們有許多第三方充電服務商支援,但橫擺在眼前的是特斯拉自建的超級充電站今年就要多達 80 站,不僅站點密佈,使用便利性也優於第三方充電商。在這個雙重優勢之下,任何與特斯拉競爭的同級車,在台灣都很難生存,或許野馬的光環能讓他成為例外?

(首圖來源:福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