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R / VR 頭盔內容準備好了?傳已搭載健身、遊戲、iPad 應用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9 日 14:46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AR / VR 頭盔內容準備好了?傳已搭載健身、遊戲、iPad 應用程式


外傳蘋果將於 6 月的 WWDC 大會,推出傳聞已久的新品──AR / VR 頭盔。但光是推出硬體沒用,最重要的軟體應用也得積極布局。《彭博社》報導,蘋果的這項新品包括遊戲、健身、協作工具,以及現有 iPad 功能最新版,蘋果也提供體育賽事服務。

《彭博社》指出,蘋果 AR / VR 頭盔售價約 3,000 美元,並於 WWDC 大會首度亮相,亮相後幾個月上市銷售。

蘋果硬體產品長期依賴強大且多元的應用軟體,賈伯斯時代的重要口號就是「There′s an app for that」。但蘋果卻可能推出 AR / VR 設備時壓力更大,因許多消費者並不熟悉新品,且一推出就非常貴。《彭博社》認為,蘋果將不得不與全世界用戶溝通,為什麼每人需要這款設備,以及如何使用。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用戶可透過新 3D 介面,造訪第三方開發人員提供的數百萬個應用程式。

蘋果 AR / VR 產品含升級版 Safari 瀏覽器、日曆、聯絡人、文件、家庭控制、郵件、地圖、訊息、備忘錄、照片、提醒,以及音樂、新聞、股市與天氣應用程式。另外也有 FaceTime 會議服務,以及 Apple TV 應用程式,這些功能看起來大致與 iPad 相似。

除了核心應用程式,蘋果也開發適用 AR / VR 頭盔的「書籍」版,允許用戶在虛擬實境環境讀書。蘋果也在開發測試用頭盔拍照的相機應用程式。

至於健康應用方面,新品也擁應用程式,可透過一系列平靜圖像聲音及旁白(voice-overs),協助使用者冥想。

新品另一項亮點可能是特別為了 AR / VR 頭盔開發的 Fitness+ 服務版,讓用戶在虛擬實境收看教練教學並訓練。

此外,蘋果也為 AR / VR 頭盔開發「無邊記」協作應用程式另一版,甚至認為這會是 AR / VR 頭盔的主賣點。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