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電動車更便利,格上與裕電俥電合作佈建百座充電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9 日 8:08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租賃電動車更便利,格上與裕電俥電合作佈建百座充電站


租賃電動車未來將變得更輕鬆,格上租車宣布將與裕隆旗下裕電俥電合作,建設百座充電站,加快電動車生態圈佈建。

裕隆集團充電事業體裕電俥電(Yes!來電),成為鴻海集團充電樁供應鏈和新加坡政府電動公車技術夥伴後,再度針對電動車租賃布局,藉由格上租車全台短租門市站點,計劃在今年布置 100 個充電站,完善電動車生態圈。

目前格上租車提供約 100 輛不同品牌電動車供客戶租用,包括 Tesla、Volvo 和 Nissan Leaf,為了讓電動車租用效率最大化,接下來將會在 20 間短租門市建置 40 支充電樁,讓車輛可以隨時滿電待發。其中車輛週轉速度快的台中市政站及高雄左營站,將有 4 座超充站及 20 座快充站。

站在使用者立場來看,在購買電動車之前,如果能先透過租賃體驗,實際感受駕駛差異和行駛距離,才能真正了解究竟有沒有「里程焦慮」這個主要心魔,但萬一租了車卻不知道去哪裏充電,整個使用體驗自然就會不佳。透過更完善的充電網路,想必能夠改善這個狀況,讓電動車租用比例進一步提升。

裕電俥電除已取得納智捷、保時捷、現代、Volvo、OPEL 及 Nissan、中華汽車、MG 等車廠電動車充電合作案外,也鎖定電動車主生活圈,設置 46 處自營充電站,指標性合作場域包括台南三井outlet、松菸文創園區、京站百貨、台東娜路彎酒店、全台最高充電站梨山賓館,以及台元科技園區等,另亦在百貨賣場、飯店、高爾夫球場、主題樂園及大型停車場等處建置站點,滿足有在外充電需求之電動車車主補電需求,再加上協助有在家充電需求之車主、建案設置家充設備及管理系統,裕電俥電可提供從住家開始到工作食衣住行完整的充電生活圈,讓電動車主每一趟出行都能免除里程焦慮。

第三方充電是電動車普及必不可缺的一環,但車主在使用時也要特別留意充電接頭規格差異,確認有合適的轉接頭,以免到站卻無法充電喔。

(首圖來源:裕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