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進行新一輪裁員,傳本週先砍 4,00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9 日 9:59 | 分類 Facebook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eta 進行新一輪裁員,傳本週先砍 4,000 人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3 月宣布進行第二輪裁員,最新消息傳出預計從 19 日起先裁 4,000 人左右。

國外媒體 Vox 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Meta 有新一波裁員行動,裁員規模可能在 4,000 人左右,預計 19 日起實施。

Meta 在去年 11 月宣布裁員 11,000 人後,今年 3 月又宣布未來幾個月再裁員 10,000 人,並取消 5,000 個職缺,期望達成效率化和扁平化管理架構。根據 Meta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之前的說法,本月裁員範圍可能以技術部門為主,下個月的裁員行動則會影響業務部門。

截至 2022 年底,旗下包括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 等服務的 Meta 擁有約 86,000 名員工。

祖克柏已定調今年為 Meta 的效率之年(Year of Efficiency),正極盡所能削減各項成本,裁員也包含在內。從股價來看,投資人對 Meta 去年開始的裁員措施反應良好,但員工士氣大受影響。

過去一年,幾乎每家大型科技公司都進行多輪裁員,Meta 更是大規模裁員的代表公司之一,一波又一波地削減開支。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