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海外新據點,今年第四季將在菲律賓開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4 日 13:49 | 分類 ESG ,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goro 海外新據點,今年第四季將在菲律賓開賣


Gogoro 與菲律賓在地企業 Ayala 和 Globe 集團共同宣佈,正式進入菲律賓市場,預計今年第四季於馬尼拉大都會區開賣。

本次合作將開啓菲律賓民眾使用永續交通方案的先例,也是 Gogoro 在海外繼中國、印度、日本、印尼、南韓和以色列之後第七個市場,也是菲律賓首度體驗換電移動的交通方式。

目前 Gogoro 在台灣已經擁有 54 萬車主,12,000 座換電櫃,投放電池超過一百萬顆,平均每天交換的電池數達到 40 萬次,堪稱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換電網路,然而這套模式的出海擴張之路多年來並不能稱得上順遂。

早期 Gogoro 希望以其精品路線,切入消費力高的歐洲市場,但產品形態和歐洲生活方式並不相容;近年來,Gogoro 在中國、印度和印尼等跟台灣交通形態更相近的市場,找到了重量級合作夥伴助陣,才替出海畫下新的藍圖。

這次與菲律賓合作的兩個企業,都是規模驚人的集團。Ayala 從 1834 年開始,就是菲律賓國家建設的主要合作企業,2022 年營收高達 46 億美元,超過 8 萬名員工,涉足房地產、電信、物流和保險業務,是菲律賓的超級企業。而 Globe 集團同樣也繳出高達 42 億美元營收,是菲律賓主要的電信服務商,這次透過他們旗下的 917 Venture 創投,加入 Gogoro 在菲律賓的拓點,就是看中零碳交通的未來潛力。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在菲律賓 Gogoro 並沒有和車廠合作,也就是說這次將是 Gogoro 自己生產車輛,到菲律賓銷售,至於會否在海外設廠,目前尚未揭露具體計畫。

相較於台灣,菲律賓的油價高出不少,馬尼拉目前的油價每公升約新臺幣 42 元,或許會是當地民眾更願意轉換成電動機車的誘因。

(首圖來源:Gogoro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