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擴大健康應用,今年首度登陸 iPa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6 日 10:32 | 分類 Apple , iPadOS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擴大健康應用,今年首度登陸 iPad


對於健康保健應用相當重視的蘋果,有可能會隨著今年 iPadOS 17 的亮相,同步公布首個 iPad 版健康應用。據《彭博社》報導,這款 iPad 健康應用今年內還會增加追蹤情緒與管理視力狀況的新功能;且明年還會致力於推動由 AI 驅動的健康指導服務,以及追蹤情緒的新技術。

報導指出,蘋果計劃拓展現有的健康應用程式平台,因此健康應用程式將於今年做為 iPadOS 17 的部分功能出現在 iPad 上。今年蘋果將於 iPhone 與 IPad 上推出管理視力狀況與情緒的健康應用程式。

《華爾街日報》上週曾報導,蘋果將會推出新的日記應用程式;對此《彭博社》則指出,健康類的情緒與情緒追蹤是獨立的功能,日記應用程式則是為「尋找」應用程式與其他定位功能的擴展。未來蘋果還希望可以透過更先進的語音技術來判斷用戶當下的心情。

《彭博社》指出,iPad 版的健康應用程式將會作為 Apple Watch 與外部健康紀錄(如健身數據)的儲存資料庫,也可以進一步的做為用戶與醫生共享健康資訊的設備。

用於追蹤情緒與管理視力的功能將會在今年內添加到健康應用程式當中。情緒追蹤應用程式的最初版本僅是用來讓用戶記錄下每天的心情,應用程式會設計一些問題讓用戶回答,記錄一段時間後可以拿出來比較用戶一段時間內的情緒變化。

不過未來蘋果希望不僅是讓用戶自己回答,也希望能使用演算法,透過用戶的語音、輸入的單詞,以及用戶在設備上的其他數據來確定用戶的心情。

另一方面,蘋果也正在開發一款內部代號為「Quartz」的 AI 驅動健康指導功能。Quartz 的目標是要讓用戶保持鍛鍊的積極性,希望能改善用戶飲食習慣並協助他們睡得更好。《彭博社》表示,Quartz 將能結合 AI 與 Apple Watch 所獲得的數據,為用戶提供改變生活方式的建議,希望能進一步改善用戶整體健康狀況。

不過 Quartz 有可能不會出現在今年的 iOS 17 或 iPadOS 17 當中,這項服務可能會於明年推出,但最終也可能會被取消或推遲。Quartz 是由蘋果內部多個團隊所共同推動,包括了健康、Siri、AI 團隊,以及服務部門。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