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 iPad 傳接近定案,2024 年可望問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7 日 10:45 | 分類 Apple , iPad ,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摺疊 iPad 傳接近定案,2024 年可望問世


今年電子產業面臨庫存調整,摺疊機則成為新亮點,品牌廠紛紛搶進摺疊裝置市場,蘋果則老神在在,今年還不會推出摺疊機,但近期傳出摺疊 iPad 已接近定案,不過目前還未走到開模階段,相關供應鏈指出,明年應該有機會看到摺疊 iPad 上市。

摺疊機市場快速成長,除了先行者三星、華為積極做大市場,包括OPPO、vivo、小米、Motorola,以及Google也都跳進來,而台廠則以軸承廠相對受惠,包括富世達、兆利都切進中系供應鏈,新日興也持續耕耘品牌廠,並切入面板可摺疊筆電供應鏈。

摺疊機市場快速放大,據了解,零組件報價也大幅下滑,業者指出,不具規模的小廠較難切入,而原先中國廠除了找台系供應鏈,美系軸承廠安費諾也相對受惠,不過近期傳出,為了降低成本,小米新款摺疊機軸承將改由中國MIM(金屬射出成型)零件大廠精研科技負責。

業內人士指出,精研科技在MIM零件具量產規模,過去本就是品牌大廠的供應商,而隨著摺疊機單價下滑,量產技術越來越純熟,加上近年中國手機市場不佳,品牌廠也都有降成本的壓力,讓中國廠獲得了進一步切入的契機。

雖然紅色供應鏈競爭壓力持續,不過在爭取美系客戶方面,台廠仍有一定優勢,據了解,Google預計今年推出的摺疊機就可望由鴻海代工,另外,台廠也積極搶進蘋果摺疊裝置供應鏈。

據了解,摺疊iPad設計已接近定案階段,明年將有機會先看到摺疊iPad,而市場期待的摺疊iPhone則還要再等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