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螢幕全聲控的 AI 應用體驗,新創公司 Humane 線上展示 AI 投影穿戴式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8 日 8: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新創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螢幕全聲控的 AI 應用體驗,新創公司 Humane 線上展示 AI 投影穿戴式裝置


當前人類正透過各式各樣的螢幕與各種科技接觸,但螢幕真的是人類使用科技的唯一管道與介面嗎?為了打破這樣的侷限,由蘋果前員工 Imran Chaudhri 和 Bethany Bongiorno 創立的 Humane 新創公司推出了基於 AI 投影的穿戴式裝置,進而讓使用者享受免螢幕、無縫式及感應式應用體驗。 

Chaudhri 在 TED 演講上表示,該產品既是一款新型的可穿戴式裝置,同時也是一個完全為 AI 打造的平台,該裝置完全獨立運作,使用上完全不需搭配智慧型手機或其他裝置。它的互動介面尤其特別,基本上它和世界的互動方式就和人類與真實世界的互動方式一樣,它會聽到你所聽到的、看到你所看到的,並且完全融入到使用者的生活背景中,所以既隱私又安全。

用你的聲音講各種語言,能看、能聽、能說的 iPhone 殺手裝置

Chaudhri 在 TED 演講上一舉手,別在夾克上的穿戴式裝置就會將打電話的功能及來電介面投影到他手上。其中最酷的,莫過於翻譯功能的展示,該裝置透過 AI 生成 Chaudhri 的聲音,將原本的英語直譯成法語,就好像 Chaudhri 會說法語的樣子。透過這樣的功能,任何人在世界各地旅遊時都可以無礙地和當地人溝通。

就像其他聊天機器人一樣,該裝置也能扮演好助理的角色。使用者可以在不被通知打擾的情況下,透過該裝置回顧重要資訊。而且使用者可以直覺地透過聲音與該裝置互動,完全不需要像 Siri 或 Alexa 那樣,必須在每個命令或對話前加上「喚醒詞」,使用者只需用手指輕敲裝置後就可以直接發號施令或問問題。

使用者不但可以要求該裝置推薦到哪裡買禮物給女友或妻子,甚至可以直接將某物品拿到裝置面前問問題,因為該裝置看得到使用者手上拿的是什麼(該裝置內建一個攝影機和多個感測器)。Chaudhri 在演講中拿了一條牛奶棒問該裝置,他可以吃嗎?因為該裝置知道 Chaudhri 有乳糖不耐症問題,所以隨即建議不要吃。但 Chaudhri 再次敲擊該裝置表示,他非吃不可,結果該裝置 AI 卻幽默回答:「儘情享用吧!」藉由這樣的展示,說明了該裝置 AI 雖然知道牛奶會對 Chaudhri 身體造成不良反應,但最終仍聽從人類的決定。

Humane 推出這款 AI 投影式穿戴式裝置,其中一項主要目的就是取代當前人們生活上的各種螢幕。該裝置能提供免螢幕、無縫式及感應式應用體驗的最佳助力就是 AI。換言之,AI 不但讓該裝置隱隱成為 iPhone 殺手,更是未來裝置設計再次大躍進的推動力。

(首圖來源: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