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adOS 17 有特別版,專為大尺寸 iPad 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8 日 17:01 | 分類 Apple , iPad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iPadOS 17 有特別版,專為大尺寸 iPad 開發


據最新的消息指稱,即將推出的 iPadOS 17 作業系統將不僅一種樣貌,蘋果正在開發一款針對更大尺寸 iPad 所設計的 iPadOS 17 版本,首款將於明年問世。

Twitter 帳號 @analyst941 爆料,蘋果即將推出的 iPad 新作業系統將會有特殊版本,此一版本將支援一系列正在開發中的大尺寸 iPad 高階功能,首款配備特殊版本 iPadOS 17 的幾款將會是搭載 M3 Pro 晶片的 14.1 吋 iPad。

@analyst941 聲稱,14.1 吋 iPad 將可透過 Thunderbolt 4 連接埠支援 60Hz 雙 6K 顯示器,iPadOS 中也將內建對於這項功能的支援。@analyst941 也表示,蘋果可透過菊鏈(daisy-chaining)顯示器來實現,這也顯示出更大的 iPad 將具備多個 Thunderbolt 端口,而非僅有一個。

目前正在開發中的 14.1 吋 iPad 將會是迄今最大的 iPad 機款,尺寸大於現有的 12.9 吋 iPad Pro。更大尺寸的 iPad 是自 2021 年中以來就有的傳聞,只是這款產品何時推出至今仍存有爭議。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