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兩度暫停比特幣贖回,交易過多塞爆區塊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8 日 15:05 | 分類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幣安兩度暫停比特幣贖回,交易過多塞爆區塊鏈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因為過多交易要求塞爆區塊鏈,7 日不得不兩度暫停贖回作業。

幣安於美東時間7日晚間透過Twitter宣布,由於待進行的交易激增,客戶暫時無法贖回比特幣,資金非常安全敬請放心。

幣安表示,比特幣區塊鏈需要的礦工費(gas fees,指進行交易或執行智慧合約時須支付給礦工的費用)近來跳增,幣安訂定的費用並未提前做調整,導致大量贖回申請無法立即獲得處理。幣安團隊正在設法加快待進行交易的確認程序,會調高待贖回交易的礦工費,以便獲得礦池接納。

MarketWatch、路透社、CoinDesk等外電報導,幣安週日的比特幣贖回交易兩度停擺,直到週一才恢復正常。

CoinDesk統計顯示,幣安週日早上暫停贖回比特幣90分鐘,當時有將近400,000筆待進行的比特幣交易;第二度暫停贖回時,待進行的贖回交易累積至500,000筆。

根據CoinGecko統計,幣安的比特幣交易排名大幅下滑,已不再是前十大比特幣交易所。

年初迄今,比特幣報價已飛漲超過70%,但過去12個月仍下跌近9%。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8日下午1時46分,比特幣報28,285.91美元、較24小時前下跌2.2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