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採購比亞迪刀片電池,先給德國製 Model Y 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9 日 7: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採購比亞迪刀片電池,先給德國製 Model Y 用


消息指特斯拉(Tesla)德國超級工廠近日開始使用比亞迪刀片式電池,生產入門級後輪驅動版 Model Y,是特斯拉首次採比亞迪電池。身為全球第二大電池生產商,比亞迪於電動巴士市場取得不俗市占率,這次獲特斯拉選中供應電池,有助強化電動車市場地位。

中國生產出口 Model 3,會繼續採用寧德時代磷酸鐵鋰電池。比亞迪刀片式電池屬次世代電池技術,比傳統鋰電池優點不少,如磷酸鐵鋰化學物質有更強穩定性,同時也有較長生命週期,刀片狀結構有助散熱,安全性提升。特斯拉選用比亞迪刀片式電池,能發揮帶頭作用,鼓勵其他電動車生產商跟進採用。

比亞迪本是電動車技術供應商,除了生產和供應電池,也有開發軟體和駕駛輔助系統,同時也是電動車生產商,去年全球售出超過 186 萬部新能源車,包括 94.6 萬部插電混能和 91.1 萬部純電車,還有超過 6,100 部商用車輛和巴士,比亞迪中國市場銷量超越德國福斯,成為中國最暢銷品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rywfo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