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導演:大約兩年後就會出現純 AI 製作電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1 日 9: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復仇者聯盟》導演:大約兩年後就會出現純 AI 製作電影


Business Insider 5 月 10 日報導,《復仇者聯盟》(Avengers)導演 Joe Russo 接受《綜藝》(Variety)雜誌網站專訪時表示,人工智慧(AI)不會消失、所有人都應該害怕 AI。

Russo指出,AI應該是為人類提供服務的工具,而不是相反。根據The Influencer Marketing Factory(行銷公司)5月發表的報告,美國地區660位網紅以及1千位社群媒體用戶當中,高達94.5%表示他們利用AI製造內容。

indiewire.com 4月25日報導,目前在數家AI企業擔任董事會成員的Russo表示,他認為AI將在幾年內把漫畫幻想中的東西變為現實,大約兩年後就會出現完全由AI製作的電影。

Russo指出,Z世代將是引領AI時代的關鍵,任何人都能在AI工具的協助下講述故事或製造出大規模電玩遊戲。他說,AI可以客製化電玩遊戲的體驗元素、讓自己的影像與聲音成為電影的一部分,這將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DeepMind共同創辦人Mustafa Suleyman週二表示,AI的推進將危及白領階級飯碗,10年內將創造出大量輸家。

Gartner 1月指出,ChatGPT雖然很酷,但這只是剛開始而已,生成式AI的企業用途要複雜得多,行銷、媒體已感受到生成式AI的影響。Gartner當時預估,2030年將有一部賣座鉅片其9成內容出自生成式AI(2022年為0%)。

百度技術委員會主席吳華(Hua Wu)曾表示,AI生成內容(AIGC)有望激發出藝術創造力,助個人創作者一臂之力,用戶若能充分利用這些內容創作功能,將能完成電影製作過程中的許多重要任務,搭配自行設計的虛擬演員,使用者可以成為一位真正獨立的製片人、一位真正的獨立導演。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