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I 聊天機器人 Bard 全面開放,支援英日韓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1 日 6:0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AI 聊天機器人 Bard 全面開放,支援英日韓文


經過上次災難式的發表會,這次在 Google I/O 2023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對於 AI 聊天機器人 Bard 公開最新進展,不僅全面開放測試體驗,更強化多項功能。

即日起 Google 取消 Bard 候補名單,向全球 180 多個國家和地區進一步開放體驗(bard.google.com),除了英文也新增日文、韓文,日後將增至 40 種語言。

未來 Bard 回覆時會更視覺化,包括輸入文字提示同時也能加入圖片,Google 也把 Google 智慧鏡頭整合至 Bard 以分析圖片。Google 在開發者大會上示範,假設想用家中 2 隻狗狗的照片創造有趣內容,可以上傳狗狗的照片並在 Bard 輸入「幫這 2 隻狗寫一句有趣的標題」,Bard 會運用 Google 智慧鏡頭分析照片、分辨狗狗的品種,並草擬幾句創意標題,幾秒鐘內就能完成。

▲ Google 智慧鏡頭已整合至 Bard。

Google 為 Bard 設計 2 個新的匯出選項,讓用戶輕鬆將 Bard 的回覆直接匯入 Gmail 和 Google 文件中。

Google 還將幾個重要的編寫程式功能加入 Bard,包括引用功能更加精確,連結程式碼和內容的出處,支援深色模式以降低雙眼負擔,還有新的程式碼 Export(匯出)選項。

透過來自外部合作夥伴的擴充功能,Bard 也能運用來自網路的各種服務。Google 先公開與 Adobe 的合作,將創意生成式 AI Adobe Firefly 整合至 Bard,讓用戶能將創意點子以文字提示轉化成高品質圖片。

▲ Bard 用戶可利用 Adobe Firefly 產生新的圖片素材。

(圖片來源: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