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能不只在法國建廠,桃園超級工廠下半年將正式投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3 日 17:08 | 分類 科技政策 ,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能不只在法國建廠,桃園超級工廠下半年將正式投產


台灣固態鋰電池公司輝能科技將投資 52 億歐元,於法國敦克爾克建置第一座海外固態電池超級工廠。不僅如此,輝能今天表示,輝能在桃園市觀音區的超級工廠,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正式投產。

輝能今天在臉書表示,從台灣出發,輝能在法國邁出走向國際的步伐,輝能12日已在法國敦克爾克市(Dunkerque)市政廳公開將投資 52 億歐元(約新台幣 1758 億元)、於敦克爾克建置第一座海外固態電池超級工廠的計畫,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5位部長親自抵達敦克爾克,表達法國政府對輝能的歡迎與支持。


輝能指出,在輝能評估的 13 個國家、90 多個潛在地點中,敦克爾克在政府支持力度、能源、產業鏈成熟度等方面脫穎而出;輝能將在敦克爾克建立 48GWh 的固態電池超級工廠,執行在地化材料採購、研發與製造,以便落實就近服務、供應車廠客戶的目標。

輝能表示,有了法國政府和歐洲電池產業鏈合作夥伴的大力支持,期待為固態電池產業化做出更重大的貢獻,加速交通能源轉型的發生。

此外,輝能透露,輝能在桃園觀音的超級工廠,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正式投產,屆時將與大家分享更多好消息。

(作者:謝方娪;首圖來源:輝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