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信合併耗時 23 個月,台灣大林之晨喊話台台併別超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5 日 15:52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電信合併耗時 23 個月,台灣大林之晨喊話台台併別超過


台灣二大合併案(台台併、遠亞併)仍在審議當中,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今日喊話,希望電信合併案可以盡速通過。

林之晨以美國 T-Mobile 與 Sprint 的合併案為例,當時美國兩家電信公司的合併案耗時 23 個月,不過兩家業者的用戶達數千萬,而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的用戶則是 700 萬與 200 萬,相較之下審議的速度可以再快一些。

林之晨指出,目前台台併的審議時間已有 17 個月,希望合併速度不要超過 T-Mobile 與 Sprint 的 23 個月,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合併案,以照顧台灣之星全體用戶與員工的權益。

目前二大電信合併案的進度仍操作在公平會手上,二大業者目前處於公平會提問與要求補件等程序內;不過即便公平會通過後,後續還會有證交所與證期局等機關須審查。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