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三日公民提案過連署門檻,勞動部:需跨部會討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5 日 17: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週休三日公民提案過連署門檻,勞動部:需跨部會討論


有民眾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目前已有超過 5,700 人附議,因達到連署門檻,政府需在 42 天之內做回應。

對此,勞動部15日表示,因涉及層面廣,必須跨部會討論,已經聯繫國發會,請國發會蒐集經濟部、教育部等部門意見,整合後將於平台上回覆。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表示,該提案分成兩大部分,一是希望台灣「全面實施週休3日」,二是「縮短每週工時至35小時」,不過,此提案涉及層面廣,包含不屬勞動部管轄的軍公教,而老師休假、學生該如何安排也需要教育部給予意見;因需跨部會討論,勞動部已經聯繫國發會,請國發會蒐集經濟部、教育部等部門意見,整合後將於平台上回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