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航空推出舒眠艙,經濟艙旅客也能躺平睡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6 日 7:5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旅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紐西蘭航空推出舒眠艙,經濟艙旅客也能躺平睡覺


新冠疫情時很多人無法出國旅行,相當懷念搭飛機本身,但疫後搭長途飛機,就憶起困在經濟艙十幾小時無法睡好覺的難受。日前紐西蘭航空宣布全球首創 Skynest(舒眠艙),旅客訂位時多付 400~600 紐幣,就能享受躺平睡覺的待遇。

2022 年紐西蘭航空初次公布 Skynest 服務時,就吸引不少紐西蘭和澳洲常常搭乘長途航班的旅客。因從紐西蘭奧克蘭飛往美國紐約、芝加哥長達 17 小時,是全球飛行時間最長航班,芝加哥飛回奧克蘭也要 15 小時。

旅客訂購機票時加購 Skynest 服務,目前價格約 400~600 紐幣(約 254~380 美元),可在指定時間於特製睡眠艙躺平休息,每人可使用 Skynest 4 小時,這時數是航空公司研究睡眠週期後的結論。

每架有 Skynest 的飛機會有 6 個位置,採上下舖設計,位置是在經濟艙和豪華經濟艙中間,空服員會於旅客使用後更換床單枕頭套等寢具。

Skynest 內有 USB 充電、閱讀燈、耳塞,使用時需要繫上安全帶,且不能與他人包括兒童共用床鋪。Skynest 為紐西蘭航空的波音 787-9 客機獨家服務,2024 年 9 月啟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紐西蘭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