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半導體庫存調整估年中結束,下半年溫和復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7 日 11:1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EMI:半導體庫存調整估年中結束,下半年溫和復甦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期,半導體庫存調整可望於今年中結束,隨著回補庫存需求升溫和傳統旺季推動,下半年將溫和復甦。

SEMI與研調機構TechInsights共同發布半導體製造監測報告,表示半導體製造業的修正將於第2季放緩,並自第3季開始逐步復甦。

報告指出,第2季包括IC銷售和矽出貨量可望較第1季改善,但庫存增加將使得晶圓廠產能利用率仍遠低於去年的水準。隨著主要廠商調整資本支出,半導體設備銷售恐將持續下降。

(Source:SEMI

SEMI表示,消費者需求疲軟和庫存水位升高,加劇市場的低迷情況,不過,隨著庫存修正將於年中結束,在回補庫存需求升溫和傳統旺季推動,預期下半年將出現溫和復甦。

TechInsights指出,儘管目前仍存在不確定性,不過持續減產和削減資本支出,下半年將對市場產生正面影響,尤其是記憶體市場,可望帶來更平衡的市場環境。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