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沒 CarPlay 也可過很好,但其他家卻很難做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8 日 10:21 | 分類 汽車科技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沒 CarPlay 也可過很好,但其他家卻很難做到


通用汽車(GM)在先前宣布將逐步淘汰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系統,該公司預測到了 2030 年將可以透過自家的車載娛樂系統打造出一個年收入可達 200~250 億美元的訂閱業務。

看得出來通用想走的是特斯拉的模式,後者並沒有採用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卻可以過得很滋潤,但外媒認為,通用如果認為自己可以做得像特斯拉那樣,那可能就想錯了。

據《AppleInsider》報導,特斯拉之所以不採用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是因為該公司一直在建立屬於自家的車載內容;但通用看到的是「特斯拉不採用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但沒有真正試圖去複製特斯拉在車內提供內容的努力,即便通用日前聘請了蘋果雲端服務部門前工程副總裁 Mike Abbott 來帶領整合軟體部門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特斯拉過去一段時間可以不提供 CarPlay 等系統的唯一原因在於,該公司提供的汽車功能相當豐富,車主即便不使用 CarPlay 等系統,也能類似的體驗。

在通用宣布放棄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後,該公司接下來不僅得想辦法提供用戶一些應用程式或良好體驗的使用介面,該公司還需要為使用者提供大量的車載內容,且視覺體驗必須要很好。

現在特斯拉車載系統提供了哪些內容?其提供了串流音樂服務(可選擇 Spotify、Apple Music、Tidal、TuneIn、Streaming radio、HD Radio)、串流影音服務(YouTube、Hulu、Netflix、Disney+、Twitch、TikTok)、小遊戲。此外,也提供了網頁瀏覽器、哨兵模式、行人警告系統(PWS)、繪圖應用程式等附加功能。

當然,除非車輛是停止的狀態,否則系統不會允許開啟遊戲或影音服務。

上述的功能還不包含特斯拉知名的自動駕駛導航、自動變換車道、自動停車、召喚功能等。這意味著特斯拉本身提供給車主的內容選擇比任何傳統車商都還要來得多很多,即便是 Rivian 目前也不提供車內影音、遊戲等服務。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