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接到大訂單,Volvo 純電大貨車首季成長 25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3 日 14:39 | 分類 ESG , 交通運輸 , 淨零減碳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破紀錄接到大訂單,Volvo 純電大貨車首季成長 254%


特斯拉是電動車界霸主,但電動貨車領域,Volvo 集團已與對手拉開差距,加上近日宣布最新大單,預估 2030 年純電貨車比例可超越一半,到 2040 年達成 100% 純電目標。

轉型電動車時代喊目標的車廠很多,但真正有成績的很少,Volvo 集團似乎走上正確的道路。當許多人還在引頸期盼氫能貨車時,Volvo 集團今年第一季交車 683 輛純電貨車,成長率高達 254%。

Volvo 今天又宣布,與歐洲大型建築業者 Holcim 簽約,交車總數 1 千輛純電貨車,最終期限為 2030 年,首批 130 輛將於年底開始交車,工作範圍包括法國、德國、瑞士和英國,車款含 Volvo FH Electric 和 Volov FM Electric 兩款。

據估算,和現有千輛柴油貨車相比,車隊全面電動化後,每年可減少 5 萬噸二氧化碳排放,計算標準是以每年行駛 8 萬公里為基礎,對業者來說是一大賣點,這減碳成績將算入建物減碳成果,成為爭取客戶的優勢之一。

最大載重量 44 噸的 Volvo FH Electric 滿電續航力為 300 公里,快充充滿電為 2.5 小時,和 Volvo FM Electric 相同。使用這兩款貨車,不僅減碳,同時也可降低燃料費和保養費,只要在站點設好快充樁,每次上下貨都可充電,工作效率完全不是問題。

雖然小型乘用車領域 Volvo 追不上特斯拉,但其他運具 Volvo 依舊強勢。除了貨車,Volvo 今年已交車 202 輛純電工程用車輛和 34 輛純電巴士,讓 Volvo 信心滿滿,預估到 2030 年純電車佔比達 50%,2040 年全產品都將純電化。

(首圖來源:Vol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