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結束哲庫科技業務,傳 DJI 小米紛搶被裁員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4 日 7:50 | 分類 IC 設計 , 人力資源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PO 結束哲庫科技業務,傳 DJI 小米紛搶被裁員工


最近負面新聞纏身的中國手機商 OPPO,因侵權官司傳出撤出德國和法國市場,稍早又宣布終止晶片設計子公司哲庫科技業務,需遣散 3 千名員工。這些員工可能不需待業太久,因媒體指無人機商 DJI 和另家手機商小米蠢蠢欲動,欲展開搶人大戰。

中媒報導,OPPO 結束哲庫科技後,DJI 和小米就計劃「搶人才」,DJI 較主動,直接微信開設群組招攬 OPPO 流出的員工。不少哲庫科技和前身守朴科技的員工,本就是 OPPO 從競爭對手華為海信、紫光展訊、銳迪科和高通挖來的人才。

此次 DJI 和小米開啟「搶人大戰」,都是瞄準哲庫科技員工圖像訊號處理和通訊晶片能力,兩者都對無人機、機器人、光達、自動駕駛等技術和產品是必要技術,且兩家都有相關業務。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mage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