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聯手微軟,強化生成式 AI 程式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5 日 12:4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聯手微軟,強化生成式 AI 程式開發


AI 熱潮延燒,NVIDIA 和微軟正聯手強化採用生成式 AI 的 Windows 11 應用程式。

一年一度的微軟 Build 2023 開發者大會上,NVIDIA 和微軟宣布針對配備 NVIDIA RTX GPU 的 Windows 11 PC 和工作站進行一系列改善,包括在 Windows PC 上開發 AI 的工具、改善和部署 AI 的框架、以及加強性能和效率等,使開發者能夠打造具有 AI 功能的新一代 Windows 程式。

市面上已有超過 400 款 Windows 程式和遊戲採用 AI 技術,由 NVIDIA RTX GPU 上的 Tensor Cores 加速處理。NVIDIA 在提高 Tensor Core 性能方面有所進展,軟體產業也推崇 NVIDIA 的 AI 技術,包括 Adob​​e、DxO、ON1、Topaz 等公司都稱讚 NVIDIA 為軟體提供了最佳用戶體驗。

此外,AI 開發傳統上是在 Linux 系統進行,然而多數開發工作以 Windows 系統為主,迫使開發者需要開啟多台 PC 進行開發工作。於是微軟一直在建構一項強大的功能,能夠直接以 Windows 運行 Linux 系統,稱為「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NVIDIA 也與微軟密切合作,為 WSL 內的整個 NVIDIA AI 軟體堆疊提供 GPU 支援。

針對企業客戶業務,NVIDIA 宣布將 NVIDIA AI Enterprise 軟體整合至微軟 Azure Machine Learning,藉此建立一個安全的企業就緒平台,使全球的 Azure 雲端客戶能夠使用 NVIDIA AI Enterprise 所支援的 100 多種框架和工具,快速部署和管理客製化應用程式,以協助企業加速他們的 AI 布局。

目前的 AI 熱潮無疑促使企業加速開發 AI 相關的應用程式,使 NVIDIA、微軟等公司大大受惠,這些大廠也正以合作形式擴大投資,強化在 AI 領域的領先地位。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