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創投肯定台灣半導體實力,盼攜手攻太空兆元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5 日 8:41 | 分類 半導體 ,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色列創投肯定台灣半導體實力,盼攜手攻太空兆元商機


國科會 TTA 於 24 日舉辦論壇,邀請以色列太空創投 Type 5 共同創辦人赫爾曼以及多家台灣業者,交流台灣在全球低軌衛星市場的切入點和產業技術布局;Type 5 肯定台灣在 5G、半導體的實力,盼與台共同前進太空兆元市場。

美國衛星產業協會(SIA)研究預估,全球太空經濟規模至2040年可望突破1兆美元;同時,俄烏戰爭讓外界看見低軌衛星的價值,低軌衛星與新興通訊技術成為科技產業2023年的發展主軸。

國科會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南部據點,今天舉辦「大師曙光Masters Gathering」論壇,以「探索星紀元 太空經濟兆元商機」為主題,攜手以色列太空創投Type 5共同創辦人赫爾曼(Lior Herman)、漢翔航空總經理馬萬鈞、衛普科技總經理劉榮宗及鐳洋科技技術長周瑞宏,結合國際觀點,探討台灣在全球低軌衛星市場的切入點與產業技術布局。

國科會表示,因應國科會計畫性長期培育衛星通訊產業人才、行銷台灣太空國家品牌,與資安導入國防及戰略產業等施政重點,TTA南部據點將吸引國際資源,持續培育科研新創,支持在地科技新創鏈結國際,激盪南台灣太空科技創業思維與風氣,共同迎接太空科技產業新紀元。

國科會在新聞稿中指出,赫爾曼表示,太空科技的發展將進入成長爆發期,培植太空產業專業人才,進而創造永續太空經濟,是世界各國推動的目標;Type 5聚焦在硬體、數據分析、地球觀測、生物科技及太空IT領域,串連來自全世界頂尖品牌如Meta、Apple、Microsoft等資源。

同時,Type 5肯定台灣在5G、半導體、晶片等方面的實力,盼與台灣持續維繫友好關係,共同前進這個龐大的兆元市場。

國科會指出,台灣廠商在網通設備、半導體等關鍵零組件,具備完整專業製造分工與供應鏈體系,對於滿足國際衛星營運商彈性製造,以及具競爭力生產成本等需求,極具優勢,可望攻入低軌衛星產業國際供應鏈,在衛星製造與服務上取得商機。

國科會表示,漢翔航空以航太飛機零組件製造能力為後盾,在複合材料技與機構件可望取得國際訂單;衛普科技及鐳洋科技,做為台灣太空科技的中生代及新生代力量,分別在天線及微波量測領域,以及先進射頻研發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對於台灣力拚衛星高比例搭載自主國產元件,發揮高度助益。

(作者:張璦;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