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股東會聚焦「加薪」,董座承諾:會加薪、聆聽工會建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6 日 13: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股東會聚焦「加薪」,董座承諾:會加薪、聆聽工會建議


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今日召開股東會,這也是董事長郭水義上任後的第一次主持股東會。今年的股東會中,大多數員工在意的仍是今年是否會加薪?對此,郭水義表示,大約第三季末時將會與董事會討論今年的加薪幅度與方式。

郭水義承諾,今年會加薪,且屆時也會聆聽工會的高見來處理相關問題。

一如既往,中華電信的股東會於上午 9 時召開,但由於工會股東輪流發言、替自己爭取相關權益,因此截至中午 12 點為止,整體股東會程序仍停留在報告事項中。

另一方面,原任總經理一職的郭水義,在前任董事長謝繼茂退休後接掌董事長職務,但總經理職位仍懸缺當中;股東會中就有股東發言指出,現在生成式 AI 應用很夯,懸缺的總經理職務是否會被 AI 取代?

對此郭水義回應,總經理職務會依照公司的治理程序來儘速選任,目前兼任總經理僅是過度階段。他進一步補充,自己在總經理任職階段時就相當關注公司的人力問題,在接掌董座職務後會更加聆聽各方面的意見。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