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敵為友,福特新電動車將使用特斯拉充電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6 日 8:56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化敵為友,福特新電動車將使用特斯拉充電頭


過去兩年時常打口水戰的兩家美國車廠,最近似乎有和解傾向。兩家執行長在 Twitter 上對談時,福特執行長法利表示,從明年起福特新電動車將可以使用特斯拉充電站。

福特本週才宣布未來電動車銷售模式會採取網路直購,現在又進一步表示,福特 EV 將可以使用特斯拉超級充電站,讓兩家公司互噴口水的往事留在過去。

目前還沒有非常完整的合作細節,不過福特執行長法利(Jim Farley)指出,從明年(2024)開始,福特現有的電動車,包括 Mustang Mach-E、F-150 Lightning 和 E-transit,將可以使用轉接頭,到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快充。

「2025 年開始,福特的次世代電動車將內建 NACS 充電頭」,福特表示,新一代的福特電動車不再需要轉接頭,可以直接使用特斯拉超級充電站。

對特斯拉來說,他們並不介意開放全世界最大的充電網路給其他車廠,因為特斯拉的目標是要讓電動車更加普及,因此特斯拉充電網主管 Rebecca Tinucci 立刻表達歡迎之意,期待福特車主一起邁向永續移動未來。

對福特來說,這個改動有兩大明顯好處。首先他們不需要花巨額成本,就可以讓車主使用全球最大的充電網路,雖然現階段只有美國加拿大地區,但未來要擴展到其他地區,也不是問題,只要充電規格相同即可。

▲ NACS 接頭相較於 CCS 精簡許多。(Source:Tesla) 

其次,特斯拉的充電頭規格,在去年改名為 NACS(北美充電標準),被廣泛認為是目前業界最可靠,也最簡潔輕巧的設計,採用這個規格,將可以節省成本與重量,同時也讓整體外觀更俐落。

2022 年底,特斯拉宣佈開放充電頭之後,僅有 Aptera 太陽能車這家新創宣佈採用,大型車廠都在觀望,福特這次重磅出擊,放下身段,確實能夠替福特車主帶來更多好處。

(首圖來源:F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