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體驗 Google 生成式 AI?官方開放 Search Labs 存取權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6 日 13:0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如何體驗 Google 生成式 AI?官方開放 Search Labs 存取權限


面對微軟生成式 AI 節節逼近,Google 今年 I/O 大會推出 Search Labs 功能;稍早宣布開放 Search Labs 存取權限,不過只是早期實驗新應用程式。

Google 指出,如果用戶註冊過 labs.google.com/search 候補,當系統開放用戶測試,就會收到通知電子郵件。如果想註冊候補,只要點手機最新版 Google 應用程式(Android 和 iOS 皆可),或 Chrome 的 Search Labs 圖示即可快速註冊。已註冊用戶也可點選 Search Labs 檢查候補到哪號。

Google 全新生成式 AI 體驗,協助用戶完全從舊搜尋方式解放,更快速理解主題,並發現新觀點與見解,更輕鬆完成工作。

生成式 AI 最大好處在於,用戶不需問一連串問題、也不需要自己拼湊資訊,Google 的 Search now 幫用戶直接完成繁瑣的工作。

Google 指出,Search Labs 以三種方式簡化搜尋流程。

小範圍問題

如果用戶問較小範圍問題,如「如何學四弦琴與吉他」,AI 搜尋結果會提供建議,也會提出使用者需考慮的因素。

特定問題

有時候用戶會想到某具體問題,Google 認為可讓用戶更受益。

假如用戶想買毛衣,但同時想到「如何去除毛衣的咖啡漬?」或用戶準備出國旅行,想確認護照是否過期,也可以搜尋「如何快速更換護照?」等,Search Labs 都可透過具體問題了解關鍵資訊。

提示用戶需考慮的因素

AI 搜尋較以前更好的地方在於,AI 會幫忙思考你沒想到的地方。

如想買壁紙,搜尋「廚房用隨剝即貼壁紙」,結果會出現用戶需了解的重要資訊,如這類產品是否容易移除,且會直接列出某產品的價格、用戶評價、購買連結等。

(首圖來源:Google 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