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R / VR 頭盔推出進入倒數,最樂的可能是 Met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9 日 12:33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AR / VR 頭盔推出進入倒數,最樂的可能是 Meta


今年蘋果 WWDC 大會最期待看到什麼?外傳蘋果將推出傳聞新品 AR / VR 頭盔,問世後無疑成為混合實境領域的重量級消息;不過《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卻認為,蘋果不會獨占鰲頭,反而有助 Meta 發展。

Gurman 指出,蘋果推出 AR / VR 頭盔後,將引發與 Meta 的頭盔戰爭,結果就像是現在手機業 iOS 與 Android 手機長達 15 年的纏鬥。

蘋果推出 AR / VR 頭盔後續會是什麼?Gurman 認為,蘋果會以高昂價格(超過 2,000 美元,約台幣 62,000 元)與封閉系統統治高階頭盔市場,市場先進者 Meta 則會盤據低價市場。

最重要的是,蘋果推出 AR / VR 頭盔後,有助普及 XR 應用,Meta 將受益於蘋果影響力,並為買不起頂級機的消費者服務。

蘋果與 Meta 的混合實境戰局將在數個月內迅速成形,前者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6 日推出首款頭盔產品,後者計劃 10 月發表最新頭盔。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