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將在以色列打造最強大 AI 超級電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30 日 8: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將在以色列打造最強大 AI 超級電腦


路透社報導,輝達 (NVIDIA) 表示,正在以色列建造最強大的人工智慧 (AI) 超級電腦,以滿足客戶對人工智慧應用程序斷飆升的需求。

目前為全球市值最高的輝達表示,採用雲端運算系統的超級電腦將耗資數億美元,並在 2023 年底前部分開始營運。高級副總裁 Gilad Shainer 表示,輝達與以色列 800 家新創和數萬名軟體工程師合作,已完成計畫。

輝達在以色列建造的人工智慧超級電腦系統名為 Israel-1,提供高達 8 exaflops 的 AI 計算性能,成為世界最快的 AI 超級電腦之一。Shainer 表示,人工智慧是一生最重要技術,生成式 AI 無處不在,需要能用大型資料庫訓練,更快構建模式,產出解決更複雜問題的解決方案。

目前,開發 AI 和生成式 AI 應用需大型圖像處理器 (GPU),如 OpenAI ChatGPT 使用數千個輝達 GPU 打造。以色列 A I超級電腦由前 Mellanox 團隊開發,輝達 2019 年以近 70 億美元贏過英特爾,收購 Mellanox Technologies。

Shainer 強調,輝達 AI 超級電腦首要任務就是與以色列合作,也不排除使用這系統與以色列以外夥伴合作。輝達曾表示與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合作,用輝達最新晶片打造超級電腦。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