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何時擺脫高價?福特 CEO:2030 年才能實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1 日 11: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何時擺脫高價?福特 CEO:2030 年才能實現


全球電動車銷量持續創新高,但普遍而言,電動車售價比傳統燃油車貴,成為阻礙電動車普及率的一大障礙。對此,汽車巨頭福特(Ford Motor)執行長 Jim Farley 認為,至少要等到 2030 年,電動車價格才能實現「親民化」。

路透社報導,Farley 5月31日表示,在2030年之前,電動車的生產成本仍將高於燃油車,不過,隨著生產流程進一步簡化,大幅減少人力配置,使用更少的零件,電池材料成本也更加低廉,大約在2030年至2035年這段期間,電動車製造成本就能媲美傳統燃油車,使電動車不再與高價畫上等號。

Farley預測,汽車製造商未來將透過線上銷售電動車來降低配銷成本,並藉由增加數位軟體服務,創造更高營收。

此外,Farley稱,隨著福特強化從車輛收集資料的能力,不排除跟進其他車廠,例如特斯拉(Tesla)和通用汽車(GM),提供自家的汽車保險。

外媒先前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4月26日發布最新報告預測,隨著電動車銷售規模擴大,到了2020年代中期,北美和歐洲市場將看到平價中小型電動車一一出籠,至於大型電動車如SUV和皮卡車型,可能要等到2030年代才會走向平價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