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超跑靈魂聚首,打造夢幻電動轎跑 AEHR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1 日 12:16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義大利超跑靈魂聚首,打造夢幻電動轎跑 AEHRA


目標是「義大利風格重新詮釋的純電移動」,超跑品牌 AEHRA 正式曝光首款產品,雖然是沒沒無聞的新品牌,但背後設計與工程團隊卻大有來頭。

從 2022 年成立以後,AEHRA(埃依拉)執行長 Hazim Nada 就積極招兵買馬,找來頂尖夥伴跟他一起圓夢。藍寶堅尼前設計總監 Filippo Perini 和法拉利工程總監 Franco Climatti 現在都在 AEHRA 團隊裡了,完全可以說是血統純正的義大利造車工藝天團。

Filippo Perini 在藍寶堅尼負責多輛經典車款設計,包括 Murciélago LP 640、Aventador、Huracan、Centenario 及 Urus;Franco Climatti 在法拉利工作 32 年,今年初出任工程部門主管。

除了兩位超級大將,AEHRA 也招募法拉利、藍寶堅尼、愛快羅密歐和 Lotus 的員工,加上執行長 Nada 自己是空氣力學專家,夢想也很簡單,用最極致的義大利造車工藝,重新定義電動車。

▲ AEHRA 純電轎跑的外觀充滿超跑氣息。

「多數車廠都把電動車做得跟燃油車一樣,沒有發揮出電動車所有的優勢。」Hazim Nada 認為,新純電架構從本質上就要跳脫舊框架,重新思考空氣動力、座艙空間、舒適程度和駕駛體驗,因此他們才組成這一個夢幻團隊,打造全新的電動車。

之前 AEHRA 已經曝光過第一款產品,是造型非常流線的休旅車,現在他們終於釋出最新產品,一款純電超跑轎車,從圖片來看,我們只能說這似乎是擁有超跑外形,但卻能提供四人座空間的夢幻美車。

▲ AEHRA SUV 一看就知道是哪國設計的。

「我們不搞概念車這套,下個月我們會在米蘭車展正式發表這款車。」設計總監 Filippo Perini 強調,目前這輛車的外形和最終量產版本將會非常接近,包括碳纖維複合材料,和特殊的純電驅動零件,都會保留給量產車。

AEHRA 預計 2025 年開始生產新車,最快 2026 年就交車。官方宣稱這輛車將配備 120kWh 超大電池,續航力達 800 公里,並且採用三馬達配置,最大可輸出 794 馬力,最特別的是,休旅車和轎跑車共用 3 公尺長的單體車架,以及其他 70% 零件提升生產效率。

不得不說,經歷過去幾年電動車浪潮,對外形酷炫、數據驚人的電動車新創,已經有些麻痹了,多數都募集大量資金後無法順利量產。然而,這次有法拉利和藍寶堅尼高階主管加入,加上義大利人對跑車的執著,我們還是再給他們一點機會,等待下個月車展秀出實車,讓世界看看什麼是正格的義大利純電超跑。

(圖片來源:AEH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