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祭新限制,防美企投資中國半導體、AI、量子運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1 日 9:09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擬祭新限制,防美企投資中國半導體、AI、量子運算


美財政部官員指出白宮考慮制定新規則,限制美國投資,阻止美國的技術知識流向從事先進半導體、AI、量子運算的中國公司。

消息人士 2 月透露,拜登政府計劃禁止部分中國科技公司的投資,加強對其他公司的審查。對中國鷹派的官員指責美國投資者不斷提供資本和有價值的技術給中國科技公司,推升北京軍事發展。

此外,目前出口到華為需要許可證,在被問到是否會取消或撤銷這些許可證問題時,商務部表示還沒有規則草案,但會深入分析這個問題。

官員正廣泛審查對中國的出口,並表示去年他們拒絕四分之一的請求,或沒採取任何行動,以阻止可能推進北京軍事化的銷售。2022 年,美方審查 5,064 份出口和再出口許可證申請,約 26% 遭到拒絕或未採取行動而遭到退回。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