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nstagram 準備加入 AI 聊天機器人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Instagram 準備加入 AI 聊天機器人功能


AI 聊天機器人近來極受歡迎,各家平台線上服務都爭相加入,有人發現 Instagram 也準備加入 AI 聊天機器人,還能自選性格。

程式研究員 Alessandro Paluzzi 透露,新增加 AI 聊天機器人會整合至 Instagram 即時訊息,使用者可問 AI 問題,聊天機器人會回答建議,且 Instagram 還設定了 30 種 AI 性格,幫助使用者撰文。

雖然 Meta 於 ChatGPT 熱潮下已公布自家大語言模型 LLaMA,但這次消息未提到 Instagram 的 AI 聊天機器人是否也是用此模型;至於可能更適合 Instagram 的圖像產生功能似乎沒在內。Instagram 對手 Snap 已增加聊天機器人和圖像產生功能,但內容把關不足,Instagram 影響力更大,會如何解決尚待觀察。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