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愛 OLED?調研:OLED 手機市占創下 49% 歷年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2 日 15:12 | 分類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使用者愛 OLED?調研:OLED 手機市占創下 49% 歷年新高


智慧型手機螢幕技術為何是否影響你的購買?

據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研究顯示,搭載 OLED 顯示器的智慧型手機於全球市場銷售市占在今年第一季創下了歷史新高,達到 49%;這個數字遠高於 2020 年第一季的 29%。

(Source:Counterpoint Research

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顯示技術一直是影響消費者購買智慧型手機的主因之一,OLED 螢幕可以提供更好的視角、更深的黑色,以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力等,綜合許多特點都能提供比 LCD 螢幕更好的使用體驗。

許多手機品牌還透過 OLED 螢幕來提供差異化的產品,中高階手機的通常會顯得更輕薄,且還能打造出曲面螢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一季的 OLED 顯示器,占了 250 美元以上(批發價)的智慧手機區間市占達到 94%。

Counterpoint Research 認為,智慧型手機採用 OLED 顯示器的轉捩點是因為 iPhone 12 的推出,在此一系列機款推出後,所有的 iPhone 都採用了 OLED 技術,除了 SE 版本外其他的 iPhone 都是採用 OLED 顯示器,隨著機款的迭代,OLED 的採用率就越高。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