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 Vision Pro 有利生態,郭明錤:iPhone 15 UWB 升級、iPhone 16 採 Wi-Fi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9 日 13:10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建構 Vision Pro 有利生態,郭明錤:iPhone 15 UWB 升級、iPhone 16 採 Wi-Fi 7


蘋果在本月的 WWDC 大會上亮相了 Vision Pro 頭盔,這項產品最快將於 2024 年初於美國上市。但如果這項產品要能更具競爭力,那麼首要之務就是升級硬體產品規格,才能打造出更有利於 Vision Pro 的生態系。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就表示,未來 Vision Pro 的成功關鍵之一就在於生態,而所謂的「生態」就包括了能否與蘋果旗下其他硬體產品整合,而與此相關的主要硬體規格為 Wi-Fi 與 UWB。

因此郭明錤認為,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 iPhone 15 採用的 UWB 將進行規格升級,製程技術由 16nm 升級到 7nm 先進製程,這將有利於近場互動效能提升與降低耗電。

另外,郭明錤也認為,明年將推出的 iPhone 16 的 Wi-Fi 規格將升級為 Wi-Fi 7,這將更有利蘋果整合同一區域網路下的硬體產品,以提供更好的生態系體驗。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