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出土青銅時代的劍,考古學家:挖出時閃閃發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0 日 14:31 | 分類 環境科學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新出土青銅時代的劍,考古學家:挖出時閃閃發光


德國最近出土一把 3,000 多年前製造的青銅劍,保存完好,考古學家稱,這把劍出土時還在閃閃發光。

這不是考古學家發現已知最久遠的青銅時代劍器,1980 年代土耳其 Arslantepe 遺址發現的武器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 3,300 年,但最近德國諾德林根(Nördlingen)一處墳墓挖出的青銅劍保存狀況相當完好。

考古學家解釋,這把劍特徵為鑄在刀刃上的華麗八角形刀柄,有裝飾性鑲嵌物,由於製造材料為青銅,出土時刀柄呈淡綠色。

只有熟練的鐵匠才能製造八角劍,但考古學家分析,刀身沒有任何可見戰鬥或磨損跡象,表明劍用途可能偏儀式;若考慮整體重心位於劍刃前端,表明這把劍也能有效劈砍對手, 也可能可用於戰場。

(首圖來源:Bavarian State Office for Monument Prot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