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科技宣布出售 70% 蘇州廠持股給予中國江波龍電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7 日 17: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力成科技宣布出售 70% 蘇州廠持股給予中國江波龍電子


記憶體封裝測試廠力成科技 27 日宣布,與深圳市江波龍電子簽署股權買賣協議,力成科技將以總價 1.316 億美元 (約新台幣 41.68 億元) 之價金,出售其所持有之力成科技 (蘇州) 有限公司之 70% 股權,給予江波龍電子。

力成科技 (蘇州) 有限公司成立於 2009 年,原為美國 Spansion 的子公司,專注於手機使用多晶片積體電路堆疊 MCP 的封測業務。而當時力成科技收購此廠的目標,是希望能成為提供中國 MCP 封測內需的領導廠商。當前為順應中國儲存產業鏈在地化的趨勢,力成科技希望為力成科技 (蘇州) 有限公司引進中國當地投資者成為大股東,並協助蘇州廠拓展中國客戶的封測業務。

江波龍電子主要從事 Flash 及 DRAM 記憶體的研發、設計和銷售,也是目前力成科技 (蘇州) 有限公司的主要客戶之一。力成科技與江波龍電子希望藉由力成科技 (蘇州) 有限公司 70% 股權交易,共同合作協助蘇州廠擴展在中國的封測業務。

依據股權買賣協議之約定,合約簽訂後,須待江波龍電子取得相關主管機關審批通過後始生效力,並進行股權交割。本交易完成後,可進一步優化力成封測事業的組合,整合力成集團資源,持續投入並強化高階封測技術的研發及先進產能的建置,提升集團整體 的競爭能力,以滿足全球客戶對先進產品之高階封測技術及產能之需求。

(首圖來源:力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