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如何克服一萬公里後勤問題,蘭德公司給建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7 日 7: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軍如何克服一萬公里後勤問題,蘭德公司給建議


隨著美中競爭態勢越來越明確,美軍若在西太平洋地區與中國爆發戰爭,該如何解決龐大且軍種間重疊的後勤運輸挑戰,軍事智庫蘭德公司提出數項建議。

自從美國 2011 年將戰略轉為大國競爭後,美軍將首要假想敵從恐怖主義組織轉向中國和俄羅斯兩大競爭對手,俄烏戰爭爆發也讓歐美各國見識到現代大規模戰爭的彈藥、裝備、兵員補給問題等大挑戰。

若美國和中國在西太平洋爆發戰爭,從美國西岸到西太平洋戰區距離將近一萬公里,且中繼點無法與歐洲大陸相比,因此即使有南韓、日本、澳洲、紐西蘭和菲律賓等傳統盟邦協助,美軍在戰爭期間仍需要大量來自本土的後勤補給。

此外從二次大戰發展迄今,美軍陸、海、空三軍皆有屬於自己軍種的後勤補給計畫,加上西太平洋戰區全部屬於印太司令部管轄,但美軍補給任務卻也有專屬的運輸司令部(USTRANSCOM)負責,因此未來若與中國爆發大規模戰爭,美軍必須避免戰區內後勤運輸管理各自為政的問題。

因此智庫蘭德公司建議美國聯邦國會和五角大廈之間,應該立即針對後勤法令問題進行改善,參眾議院的軍事委員會,應該盡快召開聽證會讓五角大廈相關專家,針對戰區內(Intra-Theater)運輸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國防授權法案也應針對戰區內運輸編列預算,讓五角大廈有實際測試、運作戰區內運輸解決方案費用。

國會也該持續向五角大廈及戰區指揮官施壓,提高西太平洋戰區內運輸問題能見度,促使軍方用最快速度研究出解決方案,畢竟這是半世紀以來美軍首度要在補給線遭威脅情況下,一萬公里外與敵軍進行大規模戰爭,後勤挑戰並非過去 20 年來反恐戰爭可比。

從二戰太平洋戰爭、韓戰與越戰經驗看來,美軍並不乏大規模補給運輸能力,主要挑戰來自不同軍種和戰區指揮單位的矛盾,若要打贏下一場太平洋戰爭,美軍各軍種法令、實作和自我本位心態方面都必須大幅改革。

(首圖來源:U.S. Navy Combat Camera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David Kolmel,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