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Q2 中國銷量傳有望創新高,惟市占恐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9 日 8:43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Q2 中國銷量傳有望創新高,惟市占恐縮


據分析師指出,美國電動車(EV)大廠特斯拉 Q2(2023 年 4-6 月)中國銷售量有望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不過市占率恐遭比亞迪(BYD)等中廠蠶食。

路透社28日報導,據分析師指出,特斯拉Q2(4-6月)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有望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不過市占率預估將遭受比亞迪等中國車廠蠶食。招銀國際證券分析師Shi Ji指出,特斯拉Q2中國銷售量預估達15.5萬台、將較季度別歷史最高紀錄的Q1(2023年1-3月)成長13%,不過市占率預估將從Q1的16%縮小至13.7%,反觀比亞迪、廣汽集團旗下EV品牌「AION」市占率將揚升。

德意志銀行預估特斯拉Q2中國銷售量為15.3萬台、全球銷量預估為44.8萬台。

上海顧問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常務董事Yale Zhang指出,「特斯拉若想要追求進一步的成長、則必須將銷售網路擴大至二三線城市」。

據報導,特斯拉將在本週末公布Q2全球銷售量數據,而其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將在7月第1週、經由業界團體的數據得知。

特斯拉28日大漲2.47%、收256.4美元,今年迄今特斯拉股價累計飆漲10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