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AI 縮短癌症放射治療時間,掃描速度提高 2.5 倍+準確率達 9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1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 AI 縮短癌症放射治療時間,掃描速度提高 2.5 倍+準確率達 90%


微軟與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合作,利用 AI 技術來縮短癌症患者的等待時間。這種技術被稱為 InnerEye,它可以自動辨識和劃定腫瘤,進而縮短放射治療的計劃時間。

傳統的癌症治療方法是利用放射線破壞腫瘤細胞,這需要花費 25 分鐘至 2 小時的時間,才能完成對患者 100 多處身體截面的掃描,以及勾勒出骨骼和器官輪廓等。這些步驟的目的是為了確保放射治療中的輻射能夠準確地射向正確的位置,避免對附近的器官和細胞造成損害。該技術的應用可以讓醫生有更多的時間來關注患者的護理,並且可以減少患者的等待時間。

然而,這項由微軟與阿登布魯克醫院合作的成果顯示,AI 可以 90% 的準確率繪製出人體的輪廓細節。雖然醫生仍然會手動檢查 AI 的繪製結果,但在大約三分之二的情況下,醫生已經不必對 AI 所繪製的結果進行任何修改,而是可以直接用於去除癌細胞。這使得掃描和繪製的速度提高了 2.5 倍。

微軟與阿登布魯克醫院根據以前的患者數據,為 InnerEye 程式進行訓練,進而研發出這一項能進行放射治療的 AI 技術。英國目前計劃將這項新型的 AI 技術以成本價提供給全英國的醫療服務體系。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