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下半年,還有哪些電動車值得期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3 日 11:3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3 下半年,還有哪些電動車值得期待?


2023 年終於進入下半年,除了放暑假的小學生外,大人們總要有一些值得期待的東西,來度過這瘋狂的夏天。在接下來半年,台灣電動車市場還會有哪些重點車款亮相呢?

如果你正在考慮換車,那麼 2023 年下半年或許會有許多值得考慮的新選手,以電動車來說,第一個登場的就是賓士 EQE 和 EQS 的 SUV 版。

Mercedes EQE SUV & EQS SUV

就在本週 7 月 6 日,台灣賓士將舉辦 EQS SUV 和 EQE SUV 兩款純電休旅的發表會,這兩款都是賓士純電平台打造,是現有的大型房車 EQE 和 EQS 的休旅版。

▲ Mercedes-EQE SUV。(Source:Mercedes-Benz

EQE SUV 這次將販售兩種車型,分別是 EQE 350 SUV 和 AMG EQE 43 SUV,都具有四輪驅動,350 SUV 續航較佳可達到 549 公里(WLTP);AMG EQE 43 SUV 則是性能化調校版,零百加速只需 4.3 秒。

EQS 450 SUV 則是標配七人座,還有 Hyperscreen 與氣壓懸吊,滿滿的頂級感受,當然身價也尊爵不凡。

福特 Mustang Mach-E

距離福特發表第一款純電車野馬 Mach-E 已經過了三年多,今年台灣總代理終於宣布,將在 2023 年下半年引進這款電動休旅,但具體時間、車型和售價都還沒有公布。

值得期待的是,和以往燃油車世代不同,電動車少了引擎、變速箱、複雜的傳動系統後,保養維修方面的成本將會明顯下降,同時,Mustang Mach-E 在美國的銷售成績也一直不錯,維持在第二名,僅次於特斯拉。

▲ 福特 Mustang Mach-E。(Source:Ford

關鍵還是在於定價,以美國市場定價 4.7 萬美元左右來推算,台灣電動野馬入門價格可能會接近 180 萬,而頂規的 GT 版本可能會上看 250 萬。最特別的是,之前曝光的試車資訊,台灣進口的版本可能會採用 CCS2 快充接頭,如果成真,則會成為台灣除了特斯拉之外,第二款使用 CCS 快充的電動車。

Luxgen N7

聲勢浩大的納智捷 N7,是台灣市場第一款鴻海代工的純電車,以號稱百萬台幣內的親民價格,吸引了超過 2 萬張訂單。

根據裕隆高層先前的說法,目前還沒確切的交車時程,但他們的目標是在 2023 年底達成首批小量交車。以車廠的流程來看,如果今年底能夠順利交出第一批,就可能會再開放訂購,繼續衝刺明年下半年的銷量。

以鴻海 Model C 平台為基礎,Luxgen N7 是第一台台灣國產純電車,自然受到關注,但眼前仍有幾個難關要過。電池供應會是首要大問題,目前車用鋰電池供應依然吃緊,鴻海要如何搶到電池,又讓車價維持在百萬以內,堪稱是世紀難題。最終 N7 定價會是如何,只能期待正式發表分曉。

保時捷 Macan Electric

最後一款 2023 年最值得期待的電動車,就是保時捷休旅車 Macan Electric。台灣保時捷官方之前宣布,這輛全球期待的純電休旅,將在 2023 年下半正式發表,科技新報也獲得消息,保時捷將在第四季初正式發表這款新車。

Macan Electric 採用新的 PPE 平台,預估最大輸出可達 603 馬力,並搭載 100 kWh 的電池組,真實續航可望超過 500 公里。也受惠於新平台,Macan Electric 的前車廂將會更大,車內空間當然也會比 Taycan 舒適非常多,更適合家庭使用。

▲ Porsche Macan Electric Prototype。(Source:Porsche

以保時捷近年來對台灣市場的重視,還有台灣優秀的銷售成績,台灣很可能會在今年底就開放訂購,想要入主盾牌純電的車主,可以提早準備搶訂囉。

遺珠

除了上述車款,2023 年下半的話題車款還包括 MG 和福斯電動車、特斯拉 Cybertruck 以及 Nissan Ariya,但這些車款有的會延後上市,有些則還沒有原廠消息,如果正在觀望這些車款的朋友,可能要再耐心等待。

除了這些車廠的電動車,還有哪些你正在等待,台灣卻還沒開賣的車款呢?

(首圖來源:保時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