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版 e-tron 登場,奧迪正式開放 Q8 e-tron 預售 325 萬元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6 日 19:54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化版 e-tron 登場,奧迪正式開放 Q8 e-tron 預售 325 萬元起


台灣奧迪今日舉辦「進化之屋」台北開幕會,同場宣佈將開始接受 Q8 e-tron 純電休旅預售,兩款車型搭配兩種動力配置,預售價從 325 萬元起跳。

和主要競爭對手 BMW 與賓士相比,Audi 在台灣的電動車之路其實更早起跑,但卻有些後繼無力,主因可能在於 e-tron 車系的續航力偏低,現在全新的 Q8 e-tron 是否改善了這個問題呢?

根據原廠資料,Q8 e-tron 採用新的 MLB-evo 底盤架構,不僅電池能量密度提升,最大電池容量更是增加到 95~114 kWh,最高續航力來到 WLTP 標準 600 公里,徹底翻轉續航里程偏低的問題。同時也導入新的充電規格,最大功率提升到 170 kW,只需 10 分鐘就能提供 123 公里的續航力,讓里程焦慮大幅下降。

此外奧迪也提供預購車主免費家用充電樁以及安裝費用,再加上合作充電網夥伴一年免費。萬一車主家中無法安裝充電樁,奧迪也可以將這項贈品轉為兩年免費快充。「我們希望車主只要考慮買電動車,並享受純電生活。」奧迪台灣總裁安薩瑞表示,透過這種方式,希望提供車主更輕鬆入主電動車的可能。

▲Audi Q8 e-tron 將是首款使用新廠徽設計概念的車款。

Audi Q8 e-tron 分為一般車型,和更加流線的 Sportback 車型,動力則分為 quattro 50 和 55 兩種,預計會推出四種配置,預售價格為 325 萬~395 萬,實際定價則要等到九月才會確認。

▲台灣奧迪 Q8 e-tron 預售資訊。(Source:科技新報攝)

不得不說,奧迪電動車在規格和內裝質感上都有不錯的競爭力,但似乎總是少了一些特別的亮點,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還是充滿挑戰。這次奧迪台灣將概念車 urbansphere 帶來台灣,舉辦 House of Progress 特展,就是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奧迪的創新和未來願景,如果這些超酷炫的科技和設計理念,真的能導入量產車,或許就是奧迪大反攻的契機吧?

(圖片來源:台灣奧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