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傳放棄 Z 世代聊天機器人,全力聚焦 Bar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2 日 14: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傳放棄 Z 世代聊天機器人,全力聚焦 Bard


市場傳出 Google 為了全力開發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Bard」、對抗迅速崛起的 ChatGPT,決定悄悄放棄專為 Z 世代開發的聊天機器人 App。

CNBC 11日引述內部文件報導,Google原本在開發能以數位卡通角色和Z世代互動的行動AI聊天機器人,但內部重整、數名重要高層出走後,最近取消專案優先順位(deprioritized)。一般來說,這代表Google會停止相關業務。

這款名為「Bubble Characters」的行動App,讓Z世代選擇一個數位角色對談,Google自2021年第四季就開始開發。文件顯示大型語言模型(LLM)支援下,App具「近似人類」的對話功能、角色還可配合做動作,能引起Z世代興趣。

Google文件對App有以下描述:「這些媲美人類的次世代對話功能,猶如科幻小說情節。」

Google舉例App類似卡通人物的角色,會以友善聲音交談、照脈絡問問題,甚至提供人際關係建議。文件顯示,部分Bubble Characters團隊成員被要求暫停工作,加入那時還未發表的Bard團隊。

蘋果(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警告,ChatGPT及Bard這些LLM雖蘊藏極大潛力,卻可能有偏見、資訊錯誤甚至更糟的問題。

庫克相信AI需要監管及法規,但技術非常強大且發展迅速。他說「AI強大到企業必須自行做道德方面決策。AI發展太過迅速,監管措施恐怕難跟上腳步,我認為企業有管理的義務與責任。」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