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新外掛解鎖強大功能,Code Interpreter 化身數據分析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2 日 11:2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hatGPT 新外掛解鎖強大功能,Code Interpreter 化身數據分析師


OpenAI 在今年 3 月宣布開放 ChatGPT 官方外掛,與外部網站合作開發而成,能夠大幅擴充 AI 聊天機器人的功能性。現在更進一步推出全新 Code Interpreter 測試版,優先提供 ChatGPT Plus 訂閱用戶試用,可完成過往 ChatGPT 沒有過的新任務。

當人們向 ChatGPT 發問,這種 AI 聊天機器人根據文字提示,以大型語言模型執行運算、提供答案。Code Interpreter 則允許 ChatGPT 執行程式碼來分析數據、建立圖表、編輯檔案、解答數學問題等,更支援上傳、下載檔案,存取你上傳檔案中的數據,過去 ChatGPT 並未提供這樣的功能。

Code Interpreter 可用 Python 語言編寫運算所需的程式碼,並能存取檔案容量最大至 500MB。所有複雜程式碼編寫環節,或者需要精心設計文字提示等,透過 Code Interpreter 的幫助下可以省下不少心力。

如此一來,Code Interpreter 能幫助 ChatGPT Plus 訂閱用戶產生圖表、地圖,數據資料轉為可視化,還能分析音樂播放清單、建立互動式 HTML 檔案、清理資料組等,成為數據分析、運用且能可視化的強大工具,是複雜知識工作的好幫手。

Code Interpreter 最早在今年初釋出給非常少數的用戶測試,當時它強大的能力引發一波關注,如今推向 ChatGPT Plus 訂閱用戶,能幫助數據分析更省時省力,且以自然語言方式與 ChatGPT 溝通就能完成數據分析。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