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庫存調整延緩但受惠新產品挹注,外資重申嘉澤優於大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7 日 9:4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雖庫存調整延緩但受惠新產品挹注,外資重申嘉澤優於大盤


美系外資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因為持續庫存調整的關係,導致整體營收不如預期,因此雖然維持嘉澤「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但是將目標價由原先的每股新台幣 1,100 元,調降至 955 元。

嘉澤 2023 年第二季的營收金額初步預估來到新台幣 57.25 億元,較第一季持平,較 2022 年同期成長 14%,低於市場預估的 61.5 億元目標。其造成這樣的結果,主要是伺服器的市場需求仍舊疲軟,使得消化庫存的時間拉長。加上一些產品推出的時間由原本的第二季,延後到下半年所致。此外,AMD 的 Genoa 系列處理器供應量的問題還沒有完全解解決,造成出貨量較低的情況下,造成英特爾的 Eagle Stream 處理器滲透率持續提升,這使得嘉澤預估毛利率將受到一些的影響。

整體來說嘉澤第二季的毛利率約 43.7%,淨利為新台幣 11.2 億元,較第一季減少 5%,較 2022 年同期減少 26%,每股 EPS 為 10.38元,較該外資先前預估的減少 15%,也較市場預期的低 10%。但即便是這樣比較不好的現況,但因為第二季的 6 月營收狀況優於前面兩個月,顯示已經度過低潮期。接下來雖然客戶消化庫存將持續到第三季末,但季節性的週期將有利於銷售。使得預估嘉澤在第三季的營收將來到 61 億元,較第二季增加 6%,較 2022 年同期下滑 16%。

因人工智慧市場需求,嘉澤可受惠於連結器與介面端子的市場成長,接下來 AMD MI300 的連接介面需求,還可能滲透到 NVIDIA 的 DGX 和 HGX 人工智慧伺服器所使用的 SXM 連接器供應中。基於以上的因素,在 2023 年到 2025 年每股 EPS 的變動下,下調嘉澤的目標價到每股 955 元。但是在市場未來發展有其機會的狀態下,重申給予「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

(首圖來源: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