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等美官員與晶片巨頭會晤,討論對中政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8 日 12:1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布林肯等美官員與晶片巨頭會晤,討論對中政策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證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美國多家晶片製造商高層會面,並指布林肯將此次會面,視為分享其對行業和供應鏈問題的看法的機會。

彭博社先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官員包括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布蕾娜德(Lael Brainard)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美國考慮新的對中限制措施之際,與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及輝達(NVIDIA)等美國晶片製造商高層會面,討論對中政策。

知情人士指出,英特爾、輝達、高通的CEO反對收緊晶片和半導體製造設備的對中出口管制,希望說服美國官員放鬆擬對中國實施的新出口限制,據悉華府計劃於幾週內公布新規。

此外,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亦呼籲政府不要進一步限制對中晶片銷售,並敦促政府允許業界繼續進入中國市場,指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商品半導體商業市場。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稍早前則表示,正在擬議的對中國投資限制不會根本性損害中國吸引美國投資的能力,限制措施將側重於半導體、量子計算和人工智慧(AI)。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